通知公告old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4年度燕山大学文化建设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2014年04月17日 16:39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燕山大学文化建设五年规划纲要(2013-2017年)》和《燕山大学2014年度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的精神,通过开展大学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学校办学理念,弘扬“燕大精神”,开创具有优良学风校风、浓厚学术氛围、优美校园环境、丰富校园生活的燕山大学文化建设新局面,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4年度燕山大学文化建设项目申报立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校园文化建设的支持力度,鼓励并支持校属各单位精心组织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开拓校园文化建设新方法、新途径,努力推动师生全员参与文化建设,构建反映燕大特色的人文家园。具体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项目的主题内容

1、凸显时代要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陶冶师生道德情操, 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如富有校园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和发扬我校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等方面的系列活动。

2、弘扬和传承学校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发挥校史育人功能,并通过一定形式物化展现,增强“燕大精神”和燕大文化的凝聚力。如“燕大精神”研究、校史资料收集、校史研究和校(院)史编撰等。

3、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开展具有品牌效应、受到师生喜爱的文化艺术活动。如演出、展览、师生社团文化传播活动等。

4、营造浓厚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展高端的系列文化讲座、研讨交流、成果展示等(原则上单场讲座不予受理)。

5、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拓展文化建设的载体和途径。积极开发各单位楼馆和校内各功能区的文化教育功能,建设特色明显的环境文化。如微博、微信的利用,校园文化宣传用品,学院学术文化墙等。

6、大学文化建设与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网络舆情监测及新媒体应用等相关方面的研究。

7、其他有特色、感染力强、贴近实际、师生参与面广的校园文化系列活动。

二、申报要求

1、校属各单位和师生员工都可以集体、课题组或个人的形式申报,申报项目必须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活动效果好、师生关注度高,目标明确可行,计划清晰周详,成果具备可评估性,项目建设完成后,具有示范推广价值。

2、资助项目建设期一般为一年,学校将不定期对项目建设进行过程评估。申报项目要符合学校文化建设规划要求,要与学校文化氛围相协调,同时突出项目特色,辐射全校,努力建设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鼓励各单位建设与学校文化既互相联系又各具特色的文化单元,力争办出文化精品。

3、申报燕山大学文化建设立项项目,请填写《燕山大学文化建设项目申请书》,并于2014年4月25日前提交一式七份至燕山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电子版发至xcb@ys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4、已向校内其他单位申报资助的项目原则上不予受理。

三、项目支持

1、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将组织有关专家予以审定,分重点建设项目和一般建设项目两个层次立项(其中重点项目2-5个,一般项目8-10个),并对获准立项项目给予经费支持(原则上重点项目每项资助4000元左右,一般项目每项资助2000元左右)。经批准立项后拨付50%资助经费,学校将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中期或结项检查,检查通过后,拨付剩余资助经费。

2、鼓励基层单位提供配套经费。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057058 电子邮箱:xcb@ysu.edu.cn

联系地址:东校区世纪楼2012室

附件:燕山大学文化建设项目申请书

燕山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4月14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2014年春季学期校园环境责任区检查通报 下一条:关于进行校园环境责任区工作情况检查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