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old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及相关成果信息统计情况的通报

2017年03月13日 11:28  

校属各单位:

为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总结、交流和推广各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按照《关于开展2016年下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及相关成果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继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及其相关成果的信息统计和汇总工作。根据各党委上报的相关工作和成果信息,以及秋季学期校园环境责任区的检查通报,现将各党委2016年7—12月的相关信息通报如下。

精神文明信息统计工作是我校精神文明创建的一项常规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果将作为对基层单位年度综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

为了便于精神文明信息、经验和成果的及时交流和推广,请各党委、党总支确定信息申报工作联络人,明确信息报送的时间节点和范围,规范报送信息内容,确保报送信息要素完整,信息内容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密切相关,报送事例具有典型意义,相同内容的信息请不要重复申报。

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17年3月13日

燕山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及相关成果信息汇总表(20167-12月)

日期:2017313

序号

单位

事项

内容和成果

备注

1

机械工程学院

学习宣传先进典型

学院教师黄华贵获秦皇岛市“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学生张良壮获得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举办师德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张贴《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燕山大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条例(2014年修订)》等内容。

9月9日上午,在机械馆J3报告厅,组织教职工观看河北省委、省政府举办的2016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10日下午,在机械馆327会议室举办了以“重温教书之路,传承育人精神”为主题的座谈会暨欢送退休教师茶话会。

举办“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比赛活动,评选出优秀作品21件。

9月27日,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机械馆301会议室,举办了师德分享会。

10月12日,在机械馆J3报告厅,举办题为《热爱是最有力量的成长》师德专题讲座。

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10月20日,学院举办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党课,介绍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经过以及长征取得胜利的艰辛历程、伟大历史意义。

10月22日,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影片《勇士》,感受长征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

志愿服务活动

9月,雷锋突击队在一舍、八舍、图书馆、校门口等地为新生解答疑问,搬运行李,帮助新生解决实际困难,并送去温暖。

9月,雷突成员代表前往北戴河进行文博会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协调组织文博会,助力博览会高效有序的进行。

12月,学院在机械馆J3举行志愿杯主题演讲比赛,通过比赛让更多人了解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给大家带来的快乐和成长。

10月-12月,雷锋突击队招募志愿者为秦皇岛十四中的学生无偿进行义务家教。

9月-12月,雷锋突击队清扫相关卫生区;对6舍、1舍和机械馆前的自行车进行整理和摆放,每周在机械馆前巡查违规摆放;雪后义务将6舍、1舍、2舍前的道路积雪铲除。

10月-11月,雷突实践五组搭建志愿平台,立足机械学院,服务机械学院全体师生,便利师生的同时,也为退休职工送去温暖。

“雷锋突击队在行动”获评省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大力推进学风建设

9月-12月,开展“三三一”工程大学生成长计划,成立学习互助小组试点工程,提升助学效果,组织开展“集体自习坊”、“早读时间”试点工程,规范学生学习任务,建立“学困生预警档案”信息库,学生组织举办学风建设宣誓大会,开展“相约诚信”等活动,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教育的能力,进一步改善学院的学风、考风。

举办“风华机械人”榜样人物评选活动

9月-12月,学院团委举办“风华机械人”榜样人物评选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树立先优典型,营造创先争优的校园文化氛围。 

“我是共产党员”演讲比赛

9月-10月,学院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中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演讲比赛,比赛以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党性修养及日常生活中的表率作用为主

“寝室美化大赛”评选活动

10月,机械学院自管会以“用双手装扮‘室’界,用心灵感悟生活”为主题的“寝室美化大赛”评选活动,美化学生宿舍环境,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空间。

“寻根与展望”为主题的爱国荣校教育茶话会

10月,机械学院勤工助学中心召开“寻根与展望”为主题的爱国荣校教育茶话会,带领同学们重温燕大建校的艰苦历程,学习燕大精神。

“微党课”视频作品大赛

11月-12月,学院在全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群体中开展“微党课”视频作品大赛。通过比赛,强化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

全面开启微时代,创建学生工作新阵地

11月-12月,开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以新媒体为手段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发挥新媒体 “快、准、新”的优势,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作为思政教育的软性教育阵地,构建了“学校—教师—学生”三位一体的思政工作模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增强思政教育实效。

举办“弘扬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大赛

1 -12月,机械学院团委组织部在二教演讲厅举办“弘扬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大赛。比赛共有54个团支部参加,选出8个班级进入决赛。通过比赛强化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4

志愿服务活动

11月12日,学院柠檬树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燕山大学西校区进行抵制“校园贷”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同学理性消费抵制网贷。

12月5日,柠檬树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学院志愿者库(包含14、15、16级)前往秦皇岛红阳敬老院慰问;为老人带去温暖与笑容,让同学们在公益中活得快乐。

11月3日,柠檬树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给教室洗把脸”的活动,组织成员包括15、16级本科生对西校区第三角学楼所有教室进行清扫。

12月6日,柠檬树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美化校园”公益活动,对西校区自大食堂至教学楼一带的垃圾进行了清扫。

3

电气工程学院

志愿服务活动

9-10月,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清扫校园活动2次,清除草坪、树林以及天井等区域的杂草、垃圾,消除卫生死角;清理楼馆内外各种违规张贴和涂鸦,保持楼馆周边绿地干净、整洁。

注:电气学院在秋季学期校园环境责任区清理工作中表现突出。

12月1日,学院组织志愿者赴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爱心传递希望,共创美好明天”为主题的联谊活动。

10月、11月,开展清理教室活动2次,对西校区第一教学楼、部分里仁学院教学楼的教室进行打扫、清理和美化。

7月,学院组织学生赴国家级贫困县——承德市平泉县,开展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通过支教、调研、素质拓展等形式与农村女孩家庭建立联系,助力农村女孩健康成长和梦想实现。平泉县计生委部门领导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表扬和肯定。河北门户网站长城网和承德新闻网分别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9月29日至10月1日,学院组织学生为在北戴河举办的京津冀文化创新博览会提供了为期三天的志愿者服务。

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比赛

12月,学院举办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传承红色文化精神”为主题的PPT演讲比赛,带领大学生重温长征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开展“拒绝不良网贷”宣传教育活动

11月,学院开展“拒绝不良网贷”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学生认识不良网贷的危害,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抵制不良网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开展商务礼仪培训活动

12月4日,学院邀请经济管理学院白银亮老师为学生干部做商务礼仪培训,活动设置了培训交流、情景模拟等环节,提升学生精神文明风貌。

4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援疆教师刘燕燕被评为新疆自治区优秀援疆干部人才

12月,援疆教师刘燕燕被评为新疆自治区优秀援疆干部人才。刘燕燕老师在援疆单位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近一年半的工作期间内,业务素质过硬,责任心强,工作表现突出。

我院教师资助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贫困生

12月,我院教师齐跃峰、刘燕燕主动为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贫困生购买棉鞋和保暖衣服。

荣获学校第四十五届运动会道德风尚奖

9月30日,在第四十五届运动会学院师生分获教工组和学生组道德风尚奖。

十月爱国主义主题作品展

10月,举办爱国主义主题作品展,参展作品涉及绘画、毛笔书法、手工、手抄报、硬笔书法5大类,活动历时一个月。

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11月4日,在西校区第一教学楼208,举办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讲座,重温历史,弘扬长征精神

11月28日,在东区第四教学楼303,举办“长征魂,少年心”原创诗文朗诵大赛。14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9月12日,学院党委分别看望慰问学院教职工韩卫和王开宇,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9月22日,在东校区信息馆401学术报告厅举办“热爱是最有力量的成长”专题师德分享会。

10月18日,学院各党支部在办公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讲座

11月9日,16级研究生集中学习河北省科学道德会议精神并观看视频。会后进行分组学习讨论,撰写学习心得247篇。

志愿服务活动

“风信子”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暑期赴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银窝沟乡马连道村开展了以“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为燕山大学驻马连道村精准扶贫工作组建立了马连道村微信公众号“神仙洞的花儿”,为拓展农作物销售渠道,为马连道村建立互联网销售平台。

10月20日、28日,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对学院环境责任区进行了清扫,对东校区信息馆四周地面、树林、草坪等区域的树叶、垃圾以及宣传栏的广告以及信息馆天井等进行了集中清理,重点清理了主道两侧绿化带卫生死角问题。

10月14日,通信工程4班,马欢、邱悦在一教216教室进行清理课桌墙壁活动。

12月25日,通信工程5班贾鑫蕾、刘明琪、翟双燕、吴钦、吴青青、胡子烨前往秦皇岛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儿。

9月20日、11月26日,电子信息工程2班、电子信息工程1班全体同学在二舍楼下举行整理车棚公益活动。

9月29日、30日,学院爱心服务队30名志愿者参加2016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志愿服务达24小时/每人。

10月13日、14日,学院爱心服务队在东区二食堂、西区大食堂门口举办“暖冬行动----爱心衣+衣活动”。爱心服务队负责将同学们捐出的棉衣回收、清洗,整理后寄往燕山大学驻马连道村精准扶贫工作组。

11月19日、20日,学院爱心服务队在东区二食堂、西区大食堂门口举办电脑义务维修活动,利用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还成立IT服务小分队前往学生宿舍义务维修电脑。

11月5日,电子信息工程(卓越计划)全体同学在信息馆清扫实验室。

举办校史教育讲座

9月15日,东大活109,举办校史讲座,介绍学校的奋斗史,鼓励学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5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举办师德专题讲座

12月1日下午,学院举办题为《高校教师师德与师德自律》的专题讲座,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志愿服务活动

11月17日,本科生全体党支部对学院负责教室的课桌和墙壁进行了清理。

10月9日,组织学生党员、部分学生干部自带工具清理一教、建筑馆周围的垃圾。

10月22日,寸草心志愿者协会前往秦皇岛老来福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孝老公益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清扫卫生、聊天谈心、表演节目等形式送温暖、献爱心。

11月19日,学院寸草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开展“爱心在行动,导诊为大家”爱心导诊活动。爱心导诊公益活动是学院团委与第一医院团委的共建项目,旨在传递爱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6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因为爱,我们相伴”-燕大第二幼儿园志愿服务

11月,2016级学生在燕山大学第二幼儿园举办“因为爱,我们相伴”志愿活动,活动通过普及生物知识,传播爱心,传播正能量。

君颐安老院慰问活动

2016级学生前往君颐安老院慰问老人,同学们为老人们带去水果等慰问品,陪老人聊天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并打扫卫生为老人们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自觉清理废旧自行车,禁止乱停乱放”承诺签字活动

2016级学生在西大食堂门口、八九组团之间,举行“自觉清理废旧自行车,禁止乱停乱放”承诺签字活动,号召广大学生不乱放乱停自行车,美化校园环境。

“撒播生命绿色,共建生态文明”系列校园活动

在西大食堂门口发放传单,邀请同学在环保条幅上签字,举办有奖竞答,清理塔山公园垃圾,维护环境。以“带走上课垃圾,教室更加美丽”为口号,号召同学们上完课将教室的垃圾带走,以实际行动维护教室环境。

光盘行动

11月24日,2016级学生在西区大食堂门口和三组团分发传单讲解宣传活动,号召同学们节约粮食,开展光盘行动。

“慎用手机,不做低头族”宣传活动

举办“慎用手机,不做低头族”宣传活动,全体学生通过走访寝室,摆摊宣传,发放调查问卷及宣传单等,号召同学们放下手机,不做低头族。

“别让时间定格”公益活动

2016级新生举办“别让时间定格,爱护公物”的主题宣传活动,对西区教学楼内的损坏钟表进行统计并进行班内募捐筹集维修经费,号召大家爱护教室,保护公物。

学院教师党员深入扶贫点开展技术服务

11月6日,环境与过程党支部党员宋来洲老师和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教师组成规划组,驱车前往承德市围场县银窝沟乡银里村,协助我校驻村扶贫干部开展美丽新农村建设,利用专业特长为农民解决实际困难。

7

车辆与能源学院

举办读书月活动

7月,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历史,通过品读经典,锤炼党性、提升思想境界、强化履职能力,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注:车辆学院在秋季学期校园环境责任区清理工作中表现突出。

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9月22日下午4点,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第四教学楼318室,组织召开“如何为全院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座谈会。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明确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的重要意义。

9月22日,车辆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师德分享报告会,会上崔亚平老师分享了她到香港理工大学培训的心得体会,激励广大党员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9月2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活动。老师们学习和讨论了“立德树人”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并强调应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价值取向教育、责任意识教育、进取精神教育。

志愿清理活动

10月21日,15级石油工程二班清理三食堂以及一教周围的小广告。

10月27日下午13:30,车辆与能源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对学院卫生负责区(四教周边)内的白色垃圾、落叶进行了打扫捡拾。

11月18日,车辆二班全体同学在四教308教室打扫卫生,清理课桌和椅背上的笔迹。

11月26日,车辆二班全体同学在三舍和五舍楼下整理了自行车,把倒伏的自行车排列规整。

“爱校荣校”主题系列活动

10月23、24日,能源与动力工程二班、15级车辆工程五班先后举办“爱校荣校”主题演讲活动,表达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10月26日,15级车辆工程三班举办“爱校荣校”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表示,努力学习,为母校争光。

10月25日,车辆工程四班举办 “爱校荣校”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获得的荣誉,增强集体荣誉感,培养团结进取的精神。

10月26日,车辆卓越班全体同学在东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参观学校校史展板。

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四渡赤水》纪录片

7月15日下午4点 ,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303室,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观看《四渡赤水》纪录片,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我党优良传统,发掘长征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

“回馈师恩”对老教职工的服务访问活动

10月29日,石油一班举行“回馈师恩”的主题活动,通过拜访老教师了解学校发展历史。

8

理 学 院

编外志愿者培训会

11月12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编外志愿者协会,壮大学院志愿者的队伍,培养了我们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

大一新生学唱校歌

军训期间,大一新生学唱校歌,并进行了汇报演唱。通过学唱校歌,增强学生对学校历史及文化的认同感。

9

经济管理学院

开展公益实践活动

11月22日,学院青年先锋队到陶杖子村开展扶贫活动,慰问贫困老人,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奉献爱心。

16级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开展看望敬老院老人,与幼儿园孩子互动,前往社区进行义务募捐、清理海边垃圾等活动。

9月11日,工业工程党支部部分党员及工业工程教研室部分教师,到花厂峪抗日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师们看望当地老乡,并与老乡座谈,了解花厂峪村的抗日支前活动和涌现出的抗日英雄。

志愿清洁校园活动

11月3日,学院青年先锋队开展“唯美燕园”活动,义务整理10、11组团自行车。

11月17日,和24日下午分别清理五教和五教到燕大驾校周围卫生。

11月,经管学院14、15、16级全体学生开展“还课桌一张清洁的脸”系列活动。

10

外语学院

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视频

7月1日上午,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人文馆416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直播视频,大会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师生党员很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9月9日,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们在人文馆417收看了河北省2016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实况直播,学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甘于坚守、甘为人梯、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9月10日,日语系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召开支部座谈会。会上,党支部书记宋金启老师介绍了教师节的来历,谈了自己度过的32个教师节和从教三十余年的心得体会,以自身经历勉励大家努力学习,积极深造,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20日下午3点半,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这一核心,在人文馆417举办“2016年外国语学院师德分享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师德先进个人、省级优秀教师、教学标兵和青年教学标兵、三育人先进个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燕山大学师德标兵金燕生老师和师德先进个人张波老师也受邀出席座谈。座谈会号召广大教师以先进教师为标杆,明确使命,加强师德修养,潜心教书、用心育人、努力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

举办燕山大学校史讲座

9月9日,学院在第四教学楼举办 “燕山大学校史讲座”。学院邀请我校白象忠教授,向2016级新生讲述燕大历史,阐释燕大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精神。

爱国荣校主题系列活动

10月16日,学院举办以爱国荣校为主题,以知校史和爱国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演讲,阐释了爱国主义的鲜明时代特色和时代内涵。演讲还通过讲述燕大校情校史,传承燕大精神。

10月27,学院邀请艺术学院李岩老师对校歌的旋律、用词、演唱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强化学生对校歌、校情、校史的理解,增强学生校园归属感。

11

文法学院

曹婷婷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11月10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授予曹婷婷同志第六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称号。

在河北省“难忘师恩”比赛中获奖

郭兆帆的《别后方知》获河北省“难忘师恩”诗歌作品二等奖。

师德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9月8日下午3:30,文法学院庆祝教师节暨师德建设座谈会在人文馆224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丛鑫副院长作为文法学院师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分享了自身的从教经历和感悟。

9月12日上午10点,文法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参观学习了师德建设专题展板。

9月22日下午5:00,文法学院、经管学院、建工学院师德建设座谈会在人文馆224举行。座谈会分别由建工学院、经管学院师德先进人物张永贵、逯宝峰主讲,文法学院、经管学院、建工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9月1日20时,学院组织学生在第三教学楼210室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深入了解“长征精神”。

举办校史讲座

12月8日晚7时,老干部校史与传统讲师团成员邬伟扬教授在东校区第三教学楼213室为学院学生进行了校史校情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回顾建校历史,继承优良传统”。

举办“弘扬学术道德,守护科研净土”主题演讲

11月20日下午3点,学院在四教303举办“弘扬学术道德,守护科研净土”主题演讲比赛。

学院党委看望抗日先烈家属

10月29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在花场峪村第一书记张福永的陪同下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花厂峪村慰问抗日先烈家属,为3户最为困难的先烈家属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10月10日,学院举办“长征铸造中华魂”主题书法展,展品以毛主席诗词等内容为主,形式多样。

10月30日晚七点,文法学院学生全体学生党员齐聚三教213教室观看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主题电影《我的长征》。

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0日,学院组织第55期党课学员开展校园环境责任区的清扫工作。

11月16-18日,文法学院水滴公益行动队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第三教学楼、第四教学楼开展了“让教室钟表转起来”志愿服务活动。水滴公益行动队于18日对第一、第三、第四教学楼共计220余间教室里的钟表进行了统计和义务更换。

11月6日下午两点半,学院水滴公益行动队志愿者前往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义务教孩子们学习水彩画、软笔书法、同孩子们分享长征故事和军事知识。该活动是水滴公益行动队每周的例行活动。

组织开展“爱心时间银行平台的爱心顺风车”活动,截止目前申请参加的教师已达40多人。

12

马克思主义学院

继续举办“红色旋律”讲坛、读书会、影苑等活动

下半年,学院共举办 “红色旋律”讲坛7期,读书会3期,影苑3期,岁末回眸活动1次。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主题演讲比赛喜获佳绩

11月24日,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通过校内演讲比赛选拔3位选手,赴清华大学参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主题演讲比赛,我校三位同学分获一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

继续开展以精神文明宣传、支教助学为内容的“精准扶贫”系列实践活动

7月18日,燕山大学精准脱贫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基地在承德市围场银窝沟乡来太沟村挂牌成立,通过校村共建、师生参与、小组行动、分批赴村、吃住农家等活动形式进行党课宣讲、精神文明宣传、支教助教、评优表彰等实践教学活动。学院陆续组织以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为主体的多支队伍赴承德市围场县银窝沟乡来汰沟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系列实践活动。

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参加河北省委组织部“我到基层讲党课”志愿者活动

为推动“两学一做”专题讲党课活动的开展,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决定联合发起了“我到基层讲党课”志愿活动,学院14名教工党员积极报名参加此项活动,先后有10位教师深入邯郸、承德、秦皇岛等10余个县区为基层单位义务讲党课。

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案例获得首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一等奖

7月初,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院申报的《思政教师倾心教学创新师生网聊共唱“红色旋律”——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QQ群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纪实》获得工作案例组一等奖。

13

艺术与设计学院

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7月5日,学院在西校区美术馆展厅中心举办“燕山大学纪念建党95周年”艺术作品展。

7月5日,学院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燕山大学纪念建党95周年”音乐会。

志愿服务活动

8月10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关爱特殊儿童行动”如期来到抚宁县下徐各庄村看望因大脑缺氧压迫神经而瘫痪李燕力、李燕平。

10月30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有序艺术学院行动”规划摆放教学楼自行车。

11月16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有序艺术学院行动”清理教学楼、美术馆及音乐馆周边环境卫生。

11月17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关爱失独家庭行动”的同学们来到秦皇岛市红旗路军公里校区12栋4单元5号纪大爷家,帮助改造家庭照明环境。

8月1日-10日,学生会“大美银里文化艺术扶贫”小组成员为银里村彩绘墙体500余平米,为村里节省资金约10万元。扶贫小分队被评为省级社会实践小分队。

师德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

9月10日上午九点,学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前往花场峪看望十户困难家庭。

10月12日下午四点,学院在美术馆C305举办的师德分享会,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确立并实现自身职业发展目标,塑造良好的师德形象。

14

体育学院

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多举措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欠学分学生集中上自习、倡导教师指导学生学习、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与欠学分学生 “一对一”学习帮扶互助、倡导无手机课堂、重视上课出勤、加强寝室文明建设、倡导学生按时归寝,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

注:体育学院在秋季学期校园环境责任区清理工作中表现突出。

10月19日晚6点,学院组织2016级全体学生及各班学习委员在体育馆109举行“无手机课堂”主题倡议活动。

为培养学生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考试观念,培育良好考风、考纪,12月16日,在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前夕,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诚信考试教育动员大会。

举办师德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为加强教师师德修养,强化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主导作用,12月1日15:30,学院党委在体育馆109邀请逯宝峰老师做《热爱是最有力量的成长》专题讲座。

开展“安全出行,文明骑车”系列活动

10月19日,学院14级学生组织举办“安全出行、文明骑车”的安全教育班会。

10月21日,学院15级学生开展了“学生在校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班会。

10月21日,学院16级学生组织开展了“安全--从文明骑车开始”的宣传活动。

15

里仁学院

里仁学院文法外语系学生伦凯烨爱心助学彰显时代青年风采

10月16日,学院领导收到来自唐山滦县张疃小学校长张超老师及贫困学生王子坤和佟德麒写来的感谢信,信中对里仁学院学生伦凯烨无私助学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受助人王子坤和佟德麒的学习和生活变化。伦凯烨是文法外语系2013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乐于助人,多次参加学院举办的捐助贫困儿童活动和支教献爱心的社会实践活动。2014年7月,伦凯烨从滦县希望工程得知张瞳小学有两名贫困儿童——佟德麒和王子坤因家庭贫困导致上学困难。在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之后,伦凯烨决定靠自己的力量帮助这两名小学生顺利读完小学,他开始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给予这两名小学生每人每年400元的资助金。

志愿服务相关活动

9月25日,学院“蚂蚁”志愿者服务队带领东方明珠社区50名小小蚂蚁志愿者参观燕大校园,并举办“努力学习,放飞梦想”主题讲座。《秦皇岛晚报》报道了此次活动。

9—12月,“蚂蚁”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200余次日常清扫活动,3次全校大型清扫活动。

11月27日,“太阳花”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开发区青馨家园,配合社区开展“爱我社区,清我家园”为主题的服务活动。2014、2015级50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四组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分别对青馨家园一区、三区、四区和五区进行卫生清理工作。《秦皇岛日报》报道此次活动。

11月20日,学院组织48名师生前往山海关老年公寓开展服务活动。

9月中旬,学院电子系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指尖行动”校园服务活动,引导学生争当“环保卫士”和“文明使者”,号召学生参与到保护校园环境行动中来,动动指尖,清理白色垃圾及其他废弃物。

9月10-11日,文法外语系志愿服务队支教爱心小分队赴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瓦房村小学进行“关爱留守儿童,真情共筑希望”支教活动。15名爱心教师通过为期两天的支教活动,完成十项课程,帮助留守儿童170余名。开展课堂教学、科技小发明、“走进每家”家访、“感恩在我心”、安全知识讲座、文艺汇演等多项活动。活动捐赠玩具156件、旧衣物4箱、教学用具3箱、七种特色视频教程,《秦皇岛晚报》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

12月9日,电气系党校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协助生活办清洁校园、摆放自行车。

7月14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的“心教育,新梦想”爱心支教团队,奔赴青龙满族自治县大巫岚镇秦木沟村进行为期9天的爱心支教。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去书包、铅笔盒等文具,设置弟子规、英语、文艺、科技、课后作业辅导、素质拓展等多项课程,举办了公开课--森林舞会、趣味儿运动会、文艺汇演等多项活动。

7月7日—8月3日,电气工程系李保国志愿服务队——T先锋赴秦皇岛服务里社区开展以“知恩感恩,携手圆梦”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活动分为三部分:育苗计划之“小虎子”爱心志愿活动、“科学起航,承载梦想”之科技大讲堂、慰问残疾老人活动。

T先锋牵手秦皇岛广播电台面向秦皇岛福利院的孤儿、卢龙、青龙和抚宁等地留守儿童共同开展两期“仁人护朵,播撒爱心”之“爱之旅”活动。

10月24日,电气工程系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校园招聘会活动中积极参与,帮助布置招聘现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统计企业用餐人数以及午餐的发放;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进行指引。

经管系学生纪律检查委员会联合“太阳花”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2016级新生宿舍,为新生解疑释惑,提醒新生入学安排和注意事项。

12月4日,在志愿服务日前夕,电气工程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测控生物党小组开展了“细心呵护环境,共建美好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11月10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表彰第六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等的决定》,里仁学院秦建、马艳杰、姜雨峰获得“第六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名单”称号;“E先锋”志愿服务队、小齿轮志愿服务的“四色”之路获得“第六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称号;文法外语系赴青龙支教爱心小分队、“太阳花”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获得“第六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团委获得“第六届河北省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尚雪梅、周雨、李慧敏获得“第六届河北省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称号。

学风建设活动

9--12月,里仁学院建环系学生会开展“文明学风建设”活动,针对2016级同学进行晚自习检查,督促大一同学们努力学习,促进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增强纪律意识。

12月7-10日,建环系举办“树立青春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优秀校友讲堂先后邀请董旭、刘晨、徐登峰、马晓波、李旭升等5位校友为在校学生做讲座,讲述大学期间和毕业后的经历和感想。

12月8,电气工程系举办“如何充实大学生活”主题讲座,优秀校友2009级毕业生李勇博士、梁春游博士主讲,电气系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讲座。

举办第二届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月

9月22日,学院举办“坚守三尺讲台,书写育人梦想”师德先进个人事迹分享会。分享会邀请秦皇岛市师德标兵、燕山大学教学标兵金燕生教授;秦皇岛市优秀教师、燕山大学师德先进个人郑占国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10月20日,学院党委在阶梯教室J303报告厅举办师德讲座。主讲人王明霞老师详细讲解了高校教师师德规范,强调了教育部提出的“红七条”,“六不准”,以及师德建设六大长效机制。同时结合具体案例,指出当前师德存在的科研腐败、学术不端等四大突出问题。

里仁学院张波获市级师德标兵称号

里仁学院基础教学二部张波老师获2016年秦皇岛市师德标兵称号。

承德电视台记者采访燕山大学驻承德市围场县银窝沟乡银里村精准脱贫工作组

10月6日晚,承德电视台《今日聚焦》栏目对燕山大学驻承德市围场县银窝沟乡银里村精准脱贫工作组进行了报道,介绍了工作组以服务业为龙头、种养植业为基础、加工业为主体、发展集体经济的产业扶贫事迹。银里村第一书记、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接受了记者采访。

《中国教育报》报道张向前同志的扶贫事迹

11月28日,《中国教育报》第四版以“乡亲红手印点赞‘第一书记’”为题整篇报道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在围场县银里村扶贫工作。

《河北农民报》头版刊登里仁学院社会实践成果

10月27日,《河北农民报》以“河北省教育厅:丰富服务形式,让‘三下乡'真正走进人民心中”为题,在头版报道了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成果。

16

继续教育学院

师德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9月9日上午9:00,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A302集中收看了河北省2016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10日继教函授学生在西五教学楼开展“师恩情深,感谢有您!”教师节感恩系列活动。学生用朴素的行动、自由多样的形式表达对老师的真情和感谢,发扬尊师重教光荣传统,使学生感恩老师的爱心,感恩老师的劳动,感恩老师的教诲,构建更为和谐的师生关系。9月8日、9日、10日、12日继续教育学院校友会微信平台陆续发布学生对老师的感恩与祝福。

召开师德分享会

10月20日下午2:00,在学院A201会议室举继续教育学院师德分享会。会议邀请了校师德先进个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娟老师、艺术与设计学院吴俭涛老师参加互动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此次分享会。

开展清扫环境责任区活动

10月19日下午3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全体行政人员对学院环境责任区进行了清扫。

17

图书馆

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

7月1日,在图书馆718报告厅,组织全馆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大会表彰的“两优一先”为榜样,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凝聚力量,勇于担当,锐意进取,重新振起“赶考”精神,为推进图书馆创新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10月21日,组织党员在718报告厅收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交流讨论。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党员们表示一定会牢记红军长征这一革命壮举、壮丽史诗和巍峨丰碑,以习近平提出的6个方面要求为指引,发愤图强、奋发有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10月27日,组织职工在图书馆718室观看了《长征》纪录片,以激励职工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0月31日—11月6日,为纪念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图书馆门前以条幅签名的形式拉开了系列纪念活动的序幕。同时,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长征精神图片展。

11月8日-11月18日,在图书馆一楼大厅,面向所有读者展示、外借有关红军发展和红军长征的书籍,传承红色文化和长征精神,引导读者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组织党员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10月30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馆党员前往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花厂峪村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组织观看纪录片《榜样》

11月10日,组织全馆党员在718室集中观看了《榜样》,号召广大党员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

组织收看河北省2016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9日,组织党员在718报告厅收看了河北省2016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优秀教师代表的先进事迹,认真学习张庆伟省长的重要讲话后,党员干部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

举办送你一份“习近平书单”,一起读起来系列展览

10月24日-30日,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送你一份“习近平书单”,一起读起来系列展览。展览以海报的形式,展出了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引述的经典著作,列出了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谈及的自己的“读书单”,将馆藏的书单所列图书一一展现。此次活动旨在着力引导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年学生广泛读书,让读书成为大家的一种生活方式。

第十届爱书护书读书宣传月

11月21日—12月18日,图书馆举办第十届爱书护书读书宣传月活动,在一楼大厅展示“爱书护书读书”系列海报的同时,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的主题征文比赛和主题朗诵比赛;在12月1日朱德诞辰130周年来临之际,举办了朱德精神海报展;12月6日起举办书签设计大赛和“旧书换新颜”封面设计大赛。以唤起广大读者爱书、护书、读书的意识。

18

后勤管理处

志愿清洁校园活动

10月10日,楼寓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管理员35人,对公寓周边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改善公寓周边环境卫生。

拾金不昧

楼寓管理中心的员工2016年工作中,共拾得手机117部,钱包48个,现金3000元,手表6块,充电宝17个,电脑7台,投影仪1部,衣服3件等物品,获同学表扬信。

10月12日早晨,卫淑玲同志发现顾客遗失钱包,钱包内有飞机票、各种证件及部分现金。卫淑玲及时上报餐厅负责人,经多方联系,最终将钱包送还失主。

10月19日,幼儿园保安员杨国洪园区内拾到手机一部,及时报告幼儿园负责人,经幼儿园家长平台联系找到失主。

开展为老服务活动

10月份,开设了老年服务窗口,专门为老年人提供养生菜系,获得离退休人员一致好评。

19

机关

举办燕山大学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十六字诀”为主题,举办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各团属学生组织干部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会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注:校工会在秋季学期校园环境责任区清理工作中表现突出。

成立学习青年社

学习青年社由学生自发组织成立,每月都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自2016年6月8日成立以来,围绕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中国梦思想交流会”、“平凡的世界读书交流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争做六有青年实践活动”、“长征精神朗诵会”、“骨干青年交流会”活动6次,通过学习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举办“长征精神伴我行”系列活动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生会举办“长征精神伴我行”系列活动。活动由红色文化宣传、手绘海报征集大赛、“重走长征路”主题素拓三部分组成。通过活动,号召大学生们学习发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举办“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周活动

“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周活动包含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和“一二·九”长跑活动两项内容,通过活动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大使活动旨在为学校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志愿服务,招募志愿者150人,服务周期为每周1-2次,个别老人2-3次,2016年下半年总服务次数480次以上。

10月中旬,校青协组织50名志愿者,前往海港区滨河路小学,该小学学生多数为留守儿童。志愿者们以“安全教育”、“中国传统文化”、“读书日”为主题为6个年级20个班级开展主题班会,关怀和帮助留守儿童。

11月2日,50名志愿者赴秦皇岛市海港区桥东里造纸厂小区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小区内绿化带垃圾进行清扫,社区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

11-12月,为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有效推动文明城市全民建设行动,燕山大学志愿者两次参加秦皇岛创建文明城市交通协管服务,协助交警指挥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信号灯有序行驶,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乱闯红灯和不按规则行驶等不文明行为。

9月29至10月1日,燕山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00名志愿者参加在北戴河召开的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发放门票、提供免费饮用水、引路、帮助残疾及行动不便人员参观游览、搬运展览物品、维持场内秩序等工作,积极助力文化博览会顺利召开。

爱心捐赠活动

11-12月,校团委以“情系山区送温暖,爱心捐赠暖寒冬”为主题,组织师生员工为山区贫困家庭和希望小学捐赠衣物、物资,将捐赠物资分类整理后发送至向日葵公益联盟,由公益联盟定期代为邮至贫困地区。

举办“根与芽水果贺卡活动”

12月24日,校团委社团举办“根与芽水果贺卡活动”,该活动由香港坏境保护协会同全国百所高校合作开展,旨在利用水果代替传统纸质贺卡,传递“绿色祝福”,传播“环保消费”理念。2016年,燕山大学共接收4500份水果贺卡,超过200名志愿者参与派送。

举办“感动你我,温暖燕大”雷锋人物评选活动

11月中旬,校团委举办 “感动你我,温暖燕大”雷锋人物评选活动,在教职工、学生、团体组织中推选具有雷锋精神的榜样人物和团体。截至2016年,雷锋人物评选活动已举办十届,累计推选出高度践行雷锋精神的教工、职工、教师、学生各10名、团体20名,候选雷锋人物百余名。

开展校园公益大使活动

12月,校园公益大使活动平台通过组建“四个一”公益小组加强校内公益活动的管理,指导监督校内班级公益活动,开展公益培训。活动为期一年,主要面向16级大一新生,累计培训班级224个,覆盖人数达6720人,实施志愿服务次数200次左右。

燕山大学暑期社会实践

2016年经推荐评审,最终确定100支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校级重点团队,434支院级重点团队,全校共计6000余人投入社会实践活动中,累计贡献服务天数高达5874天。形成以河北地区为核心,辐射江西、辽宁、河南、山东等多方位多角度实践调研网。荣获国家级“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1支,全国社会实践专项重点团队3支,省、市级社会实践先进小分队15支,优秀教师14名,优秀学生25名。

燕山大学西部计划

2016年,燕山大学西部计划招募学生22名,经审核选拨,共有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对接成功。

举办“志愿杯”演讲比赛

11月中旬,举办“志愿杯”演讲比赛,比赛以“感恩于心 励志于行”为主题,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部分,最终角逐出十强选手。活动旨在弘扬志愿精神,号召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开展“翔燕工程”主题教育活动

2016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处开展“翔燕工程”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校园文化、爱校荣校、诚信感恩、生涯励志等四个主题开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燕大榜样”先优宣传

以“燕大榜样”为题开展学生先进典型宣传,目前已开展3期,通过展板、网络平台宣传58个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树先进、学先进的良好氛围。

开通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抢占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

9月,开通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设置燕大榜样、携笔从戎、心灵绿洲、学“习”时间等模块,至今已推送66期相关信息。

“晨燕计划”,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学风

大学生自管会首推“晨燕计划”,通过动员倡导学生早起晨读、参加体育锻炼,帮助学生形成良好学风。每天发放学习材料300余份,发放早餐补助50份,目前累计参加活动人数已达1万余人次。

“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12月份,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活动设置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5名,引导广大学子学会记笔记,养成良好习惯,营造优良学风。

“最美寝室”评选活动

12月份,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最美寝室”评选活动,共评选出“最美寝室”10个,引导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和谐、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开展燕山大学2016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12月,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燕山大学2016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年度人物5名。通过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我校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校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燕山大学荣获“河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燕山大学荣获2015年“河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河北省军区司令部、河北省军区政治部发文表彰。

爱心小屋正式运行

2016年,以“奉献爱心,回馈校园”为宗旨的“爱心小屋”正式运行,“爱心小屋”回收学生闲置书籍或物品并将物品登记造册后予以公布,免费提供有需要的学生特别的家庭困难生领取使用。目前,校内设有两个“爱心小屋”收取箱,2016年共收取书籍3175本,其余物品293件,在校生申领捐赠书籍342本,其余物品123件。

开展2016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教育活动

10月10日,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面向广大师生开展“心理健康,社会和谐”系列教育活动,活动包括心理涂鸦彩绘活动、心理测试、线上心理故事征集等6项内容,倡导大学生共同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关爱心灵成长。

开展“心灵视窗”活动

秋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每周五、周六晚上放映优秀心理电影,累计开展活动12期,播放电影24部,活动中穿插心理知识讲解和电影剖析,倡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

20

离退休工作处

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月初,离退休党委校史与传统宣讲团为新生作报告17场,受教育学生6230多人。

注:离退休工作处在秋季学期校园环境责任区清理工作中表现突出。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10月2日,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燕大关工委、老教授协会、离退休党委前往滑石后村,开展“走老区,忆传统,比童年,筑梦想”主题实践活动。

10月9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中国传统节日 “老年节”来临之际,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在第二教学楼演讲厅举办文艺汇演。

开展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活动

11月7日,为庆祝建党95周年,离退休工作处、老教授协会、老教育工作者协会部分同志参观昌黎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

创作歌曲《燕大,大学生成长的地方》

10月9日,在庆祝“老年节”文艺汇演上,老同志首次演唱创作歌曲《燕大,大学生成长的地方》。

机关党员义务劳动

10月31日,机关党员参加义务劳动,打扫二楼活动平台。

学习赵玉泽同志先进事迹

11月7日,离退休党委会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向赵玉泽同志学习的决定》,编写赵玉泽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号召全体党员“远学李保国,近学赵玉泽”。赵玉泽同志的先进事迹得到《秦皇岛日报》等校内外多家媒体的报道。

退休老同志向退休处捐书

11月22日,退休教师毛关福向我处捐赠图书187册,刘忠林捐赠图书73册。

开展以“秋实”读书会为载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活动

离退休党委开展以“秋实”读书会为载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活动,分别于9月21日、11月17日、10月25日先后邀请白靖、李福亮、崔占全老师作专题讲座3场。

合计

207

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制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及相关成果信息统计情况的通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