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old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燕山大学师德案例和研究文章的通知

2017年07月07日 16:14  

校属各学院、各单位:

近年来,中央和国家高等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高校教师的师德建设,将其提升到确保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才兼并备新型人才的高度,师德工作不仅强调教师个人的职业修养,而且成为高校培养人才的关键环节。我校多年来结合燕大精神,大力倡导“立德树人、德识相长”的师德建设理念,不断强化广大教师的师德规范,通过多渠道、分层次地面向广大教师开展多种形式的师德师风教育和培训,引导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以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影响和培养学生,逐年涌现出以“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师德先进集体”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师德先进典型,积累了丰富的师德先进事迹,也产生了许多来自教学一线的师德经验总结和理论研究成果。

为集纳总结我校教师的师德先进事迹,宣传我校教师的优良师德风貌,促进师德建设及教育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和燕山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策划,面向全校征集师德先进案例和师德工作相关文章,汇编为《大学之道明德为师——燕山大学教师师德案例读本》一书,由燕山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一、征集对象和内容

第一类,曾荣获燕山大学“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和曾荣获国家、省市相关荣誉称号的教师个人和教学集体,撰写高尚师德案例故事。可选取教学责任、师生关系、学术道德、社会责任、职业幸福、道德义务、个性心理品质等角度,反映思想境界和具体实践,深入挖掘并展示在教育教学中勤勤恳恳、敬业奉献的个人或集体的先进事迹,要求文笔生动可读,每篇3000字左右,并配发人物工作场景照片2-3幅。

第二类,各学院、各单位可以从集体或师德建设工作负责人的角度,撰写经验总结或理论研究文章。可面向当前新形势对高校师德建设提出的新要求,针对师德现状,结合我校实际,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论述高校教师应有的职业价值追求、道德情操和言行体现,存在的问题、改善的思路与方法,以及教师职业道德评价的策略和方法等。每篇3000-5000字。

二、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各单位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师德工作总结和研究,撰写相关文章,特别是要动员获得荣誉称号的教师积极撰写案例故事。借此机会,全方位展示本单位师德建设工作成效,广泛传播先优典型的事迹。

2、请各学院、各单位务于2017年8月10日前将两类征文定稿、图片(jpg格式)和《作品使用许可》(附件一)电子版发送至师德建设办公室电子邮箱,确保本书在教师节前正式出版。

师德建设办公室电子邮箱:sdjsbgs@ysu.edu.cn

联系人和联系电话:刘京辉(宣传部)8057058;裴立超(出版社)8387718

附件一:《作品使用许可》

燕山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

燕山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2017年7月7日

上一条:关于领取2017版《燕山大学宣传画册》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燕山大学电视台第20周节目的预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