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old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统计情况的通报

2017年07月14日 11:15  

各党委、党总支:

为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总结、交流和推广各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现将各党委、党总支2017年第二季度(4—6月)的相关信息通报如下。

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17年7月14日

2017年第二季度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汇总表

序号

单位

事项

内容和成果

备注

1

机械工程学院

开展教师走近毕业生“四个一”活动

毕业生离校之际,倡议教师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一、走访一次毕业生宿舍;二、在食堂与毕业生共同进一次餐;三、和毕业生谈一次理想、人生;四、参加一次送别毕业生的活动,如毕业生晚会、学位授予仪式、文体活动联谊赛、送站等,增强了毕业生对学校和老师的情谊。

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月29日,学院组织教职工在机械馆J3报告厅观看《播种未来》、《长征在路上》、《红旗渠》、《杨善洲》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微电影。学院传媒中心利用新媒体平台以歌谣的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宣传。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4 -6月,雷锋突击队开始组织春季学期义务家教活动,共招募志愿者97人,派遣负责人27人,服务35个家庭,每个家庭组织家教活动8次,每次2小时。

5月14日,雷锋突击队组建马拉松志愿者队伍,共计150人。参与志愿者与运动员物资的清点分配7次,出勤志愿者累计达65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400余小时。

5月31日,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雷锋突击队向全校师生发出珍爱生命、拒绝吸烟、清新校园、无烟行动倡议,倡议全体师生拒吸每一支烟,做无烟新一代。

举办中巴联谊素质拓展活动

5月21日,雷锋突击队与巴基斯坦留学生共同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促进双方学生交流,有助于留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中国文化。

举办“自助助人,一起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

5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阳光心理服务队主办的第四届“自助助人,一起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在第三教学楼213阶梯教室举办。活动通过情景剧表演的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培养团队意识,增强合作精神,让同学们更加自信的面对大学生活。

召开学风建设暨表彰大会

4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东校区机械馆J3教室举办学风建设暨表彰大会,对2016年秋季学期的学风建设进行总结并给优秀的班级和宿舍颁奖。学院以学风建设为重点,加强学生养成教育,建立健全优良学风的长效机制。

2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建设美丽校园 争做文明学生”志愿服务

6月8日,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义务在信息馆门口维持交通秩序、摆放自行车,以实际行动为文明校园建设做贡献。

“毕业季,我们为你整理学位服”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6月13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信息馆109办公室室开展了“毕业季,我们为你整理学位服”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叠放、匹配、收纳、清点学士学位服700余套。

承办燕山大学第五届“中国梦•清风颂”廉政主题演讲比赛

6月15日,学院团委举办第五届“中国梦•清风颂”廉政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活动深化了大学生对于廉政的理解,推进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

召开师德分享会

学院举办召开师德分享会,院党委书记卢辉斌介绍了学院援疆教师刘燕燕的先进事迹。2015年8月,刘燕燕获准作为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任教,由于援疆期间表现突出,2016年12月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和党委授予“优秀援疆干部人才”,同时被推荐为自治区出席十九大的代表人选。

学院教师赴北京看望慰问重病学生

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武某,不幸被诊断出了恶性的骨肉瘤。5月,学院为此专门举行爱心捐款以及“水滴筹”线上募捐活动。截至目前,在爱心师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共募集资金近14万元。

3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开展“求知而来,载之而归”图书客栈活动

4月,寸草心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图书漂流站——图书客栈。图书客栈是一个自愿的捐赠借阅图书平台,采用诚信管理模式,旨在提高学生们自觉借读、自愿捐赠的诚信素质。

举办“燕园时光”微电影大赛

5月21号,学院在东区第二教学楼演播厅举办“燕园时光”微电影决赛。大赛作为“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责任担当。

开展“校友回家”系列活动

“校友回家”活动通过邀请学院优秀校友代表来校讲述个人在燕大的学生生活及职业发展道路,为学生提供、搭建共同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

举办“学术与人生”主题系列访谈活动

学生工作处与建工学院联合举办“学术与人生”主题系列访谈活动沙龙。截至目前,活动分别邀请了白象忠、黄真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举办了三期专访。

开展“踏寻红色足迹,践行青春誓言”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5月6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建工学院团委在秦皇岛市革命英雄纪念碑前举行“踏寻红色足迹,践行青春誓言”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举办“一站到底”党知识竞赛

5月25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建筑馆211举办“一站到底”党知识竞赛活动。比赛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政知识,视频、音频题目,领导人的生平、大事记及校史基本知识等。比赛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党史、党规、党章,增强投身国家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4月,学院2016级各班级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激发广大学生发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努力拼搏的精神。

组织“学习两会精神,争做优秀学生党员”学习讨论

4月11日,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学习两会精神,争做优秀学生党员”为主题召开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了解了国内形势。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6月7日,2016级生物工程卓越计划班全体同学在西区大食堂门前开展了集爱心抚孤的公益宣传募捐活动。10日,将活动募集善款800余元捐赠给光明爱心孤儿院。

6月12日,2016级环境工程1班班委代表全体同学在唐山某康复学校看望三名脑瘫儿童并进行爱心捐助,共捐出善款1200元。

组织教工党员参观冀东抗日纪念馆、革命老区花厂峪

4-6月,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先后组织前往冀东抗战纪念馆和革命老区花厂峪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5

车辆与能源学院

“全民洗城焕新颜”清理社区卫生活动

6月15日,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燕大西苑社区开展“全民洗城焕新颜”擦长椅、捡垃圾、清理小广告等清理社区卫生活动。

“社区服务一对一”活动

6月15日,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燕大西苑社区办公室开展“社区服务一对一”活动,与燕大西苑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书香红韵 情系创城”小学生朗读活动。

组织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6月24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对廖俊波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高度赞扬了廖俊波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全体同学认真观看了廖俊波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报道。

6

理 学 院

举办“送君离别路,莫失燕园情”情系毕业生系列活动

6月中下旬,学院举办“送君离别路,莫失燕园情”情系毕业生活动,积极倡导助力毕业生,志愿服务走出校园,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毕业生将闲置物品捐给母校,将奉献精神留在燕园。

《燕山大学报》对13级理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报道

5月31日,《燕山大学报》第四版专版报道了理学院13级电子信息专业,该专业分为3个班,总人数74人,考研32人,考研率达43%,近三年电子专业考研率分别为20%,30.67%,43%。其中电子3班专业人数25人,考研13人,考研率达到52%。

燕山大学微信公账号推送2013级理学院10B-508学霸寝室事迹

6月19日,燕山大学微信公账号推送理学院2013级学霸宿舍事迹,对推动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师范作用。据悉,10B-508寝室六名成员全部拿到硕士学位录取通知书,其中两名同学被保送。

7

经济管理学院

举办逐梦青年表彰大会,传承雷锋精神

4月,为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学院举办逐梦青年表彰大会,弘扬当代大学生的志愿者精神。

举办第四届“拥抱晨曦”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5月5日至6月4日,学院举办第四届‘拥抱晨曦’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班级素质拓展、心理主题微电影、“等风来”风车告白、晨小曦的秘密花园、心理知识宣传展及班级文艺汇演等。

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

为了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学院对毕业生进行文明离校教育,内容包括“我记忆中的燕园”离校纪念活动、“我要这样毕业”视频征集活动、爱心捐赠活动、“美化港城”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党员教育等活动,对毕业生进行了一系列的就业形势与政策、诚信感恩、心理健康、遵纪守法等实践教育。  

举办教师礼仪知识竞赛活动

6月29日,学院工会在经管楼A411举办教师礼仪知识竞赛,比赛由必答题、抢答题、选做题三个部分组成,八个工会小组参赛,比赛充分展示了教师们学习礼仪知识的成果。

举办“喜迎十九大•支部展风采”手抄报比赛

6月9日,学院党委举办的“支部风采”手抄报比赛圆满落幕。比赛收到风格各异、积极向上的参赛作品16幅,其中教工党支部7幅、学生党支部9幅。通过绘制手抄报,学院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对于党的理论知识和时事政策的学习。

启动全民健身暨文明创城活动

5月8日,学院分工会在经管楼天井启动了全民健身暨文明创城活动,30余名工会会员和部分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院领导亲自率队前往海边文化广场,沿途捡拾垃圾,参与秦皇岛创城活动,徒步往返约13公里。

8

外语学院

举办“追寻红色”精神文明建设系列活动

4月13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昌黎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英勇,弘扬革命精神”活动。活动是学院党委举办的“追寻红色”精神文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

5月8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诵读红色诗歌,学习先辈精神”五四青年节红色诗歌朗诵大赛,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5月11日,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人文馆416举办“弘扬民族精神,追寻红色记忆——观看革命电影”活动。学院硕士研究生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共同观看了影片《建国大业》。

开展2017届毕业心灵寄语手工作品展活动

6月9日开始,为配合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以及学校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学院在人文馆三楼大厅开展了制作2017届毕业心灵寄语手工作品活动。

9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开展“纪念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0周年”系列活动

5月25日,113期“红色旋律”讲坛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行政学院教授侯且岸做题为《大钊精神永存》的专题报告。

6月10日,学院组织全院教工党员赴昌黎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历史,接受党性教育。

学院与海军航空兵某基地开展系列交流活动

6月,学院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先后为海军航空兵某基地先后做了《领导干部的执行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周边热点与“一带一路”战略》等三场讲座,受到了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

6月16日,学院全体教师赴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宣传片、参观军史馆、物质装备保障车间以及其他内勤场所,学院教师详细了解了中国人民海军成长壮大的历史,通过与广大官兵的交流,对强军战略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实地感悟了“强国梦、强军梦”。

开展“喜迎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品创作大赛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院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电气学院,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喜迎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品创作大赛,面向教职工、学生征集相关原创文化作品。

继续推进“精准脱贫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基地”建设,开展助力“精准扶贫”系列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工作的开展,按照学院的整体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继续组织以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为主体的多支队伍赴承德市围场县银窝沟乡来太沟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系列实践活动,以社会实践基地为平台,积极探索扶贫攻坚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结合。第二季度已有学生党员分2个批次前往实践基地,开展调研、精神文明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等助力“精准扶贫”系列实践活动。

开通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燕山思语”

5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燕山思语”正式试运行。平台分为【思语党建】、【思语观微】、【思语悟谈】、【思语时事】等多个板块,截至目前已推送16集,80余条信息,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建设、红色旋律系列活动报道、思修课实践展示等。

10

艺术与设计学院

“艺之源”系列活动

4月21日,学院举办“用文化开启心灵之窗”演讲比赛,此次比赛是学院读书月的成果展示。

5月13-15日,学院“民间艺术校园文化展演”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展演活动吸引了众多手工艺爱好者积极参与。

美化校园,服务社会,助力创城

5月22日,学院七彩虹志愿服务队在西校区美术馆周边做墙体彩绘200平米。

6月10日,学院团委、学生会、七彩虹志愿服务队在北戴河湿地公园进行地面彩绘,活动受到市委孟祥伟书记、燕山大学孟卫东书记的肯定。

党员系列活动

5月25日,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开展第一期“品读经典好书 增强党性修养”党员读书活动。

6月15日,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艺术馆A203开展“苟日新,日日新”喜迎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专题学习。

6月28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美术馆C区开展“绘制文明标语共建美好校园”文明标语张贴活动。

6月30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于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七一’手抄报”活动,并在学院教学楼和宿舍区进行展览。

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演出

6月23日、28日,音乐系在海上音乐厅先后举办了秦皇岛庆祝96周年暨喜迎十九大系列演出:合唱专场——燕鸣之夜、民乐专场——国乐飘香两场演出。

11

里仁学院

里仁学院与文法学院联合举办志愿服务交流活动

4月6日,文法学院和里仁学院建环系师生在行政楼218举行了志愿经验交流活动。文法学院水滴公益行动队、爱心时间银行与里仁学院建环系“蚂蚁”志愿者服务队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举办爱心图书募集捐赠活动

4月7日至9日,文法外语系志愿服务队举办了以“爱心接力,只是一本书的距离”为主题的图书募捐活动。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募集图书300余册。5月13日,志愿服务队将募得的书籍全部捐赠给青龙满族自治县瓦房村小学。

山村小学献爱心活动

5月20日,里仁学院机关工会小组前往抚宁区大新寨镇双岭小学献爱心,捐款2650元,购买了22套学生餐桌,足球和部分其他文体用品。

“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

4月17日,里仁学院党校社会实践小分队――春志队在辅导员带领下,与秦皇岛市第一中学附属小学一年级六班的57名师生联合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班会志愿服务活动。

4月21日,里仁学院建环系“蚂蚁”志愿者服务队携手东方明珠自由海教育的30余名小小蚂蚁志愿者们一同进行了以“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志愿活动。秦皇岛电视台“今日报道”栏目对活动进行了采访。

电气工程系“励·行”志愿者赴归提寨小学支教

5月20日,电气工程系“励·行”志愿服务队12名志愿者赴归提寨小学开展“感恩父母”主题支教活动。

机械工程系党校开展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5月25日,机械工程系党校组织学生党员前往森林逸城小区举办“粽香传真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看望了老一辈党员,并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佳节祝福。

扶贫启智,欢庆六一

6月1日,里仁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秦皇岛萤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尚城・金管家学校、和平花园社区和五兴图书广场等多家单位带着捐赠物资以“扶贫启智”为主题走进乡村,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土门子镇丰果小学,与孩子们一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12

继续教育学院

印制优秀校友事迹汇编

学院校友会面向各函授站搜集并编写优秀校友的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奋斗历史,对母校的怀念、感恩之情及对母校今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共收到22位优秀校友事迹材料并装订成册。

“继毓林”景观建设

4至5月,学院将校友捐款近6万元用于购买各类树木149株,种植各种花草1500平方米,完成了“继毓林”铁艺雕塑,景观建设初见规模。

组织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干部选学燕山大学培训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6月20日,学院党委组织来我校参加培训的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干部培训班学员,到昌黎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

13

图书馆

开展“文明,是我们的笑容 —— 以思想教育引领图书馆文明素养服务创新”系列活动

活动以“文明”为主题,聚焦于“实践体验”与“人格养成”,策划“文明宣传视频”、“文明教育展示”、“文明眼”、“文明引导员”4个主题:

一、拍摄制作文明宣传视频2部,内容主要涉及占座、乱扔垃圾、大声喧哗、馆内饮食、仪容不整、举止不得体等现象。

二、定期制作文明宣传海报,悬挂文明宣传标识,制作文明宣传手册,利用新媒体平台传递文明资讯。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文明读者公约,纷纷被“河北发布”、“中国大学生在线”、“河北新闻广播”等微博进行了转发。

三、设立文明眼,精准对接用户反馈。5月,联合里仁学院建环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发起了《燕山大学图书馆馆风建设问卷调查》,回收有效问卷722份。

四、深度挖掘文明内涵,打造立体化的文明素养服务体系。自5月16日起,图书馆党总支27名党员志愿者自愿担任文明引导员,每天早上轮流值班,开展日常随机巡查,在图书馆门前和馆内公共区域对读者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和提醒;发起“@所有读者!我们需要你走出文明的一小步”的深切倡议,倡导大家以行动自觉,引领文明的进。

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6月22日,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718报告厅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庆祝建党96周年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重温入党誓词、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歌曲传唱等15个节目,并对8名获得图书馆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同志进行表彰。

举办2017年毕业纪念折页首发仪式暨首届“最美笔记”捐赠收藏仪式

6月19日,2017年毕业纪念折页首发仪式暨首届“最美笔记”捐赠收藏仪式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仪式上,校领导寄语各位毕业生和广大学子,并为各学院本科毕业生借阅排名前2名的学生赠送了毕业纪念折页、校友联络卡和图书馆赠送的自选图书,为自愿捐赠“最美笔记”的同学们颁发了收藏证书和精美纪念品。

6月20日,面向2017届全体毕业生(本科、硕士、博士)发放毕业折页、校友联络卡工作于全面启动。

今年,以此活动为依托的《数据为媒,折页为介,阅读永不“毕业”——燕山大学图书馆积极营造独特的毕业文化》荣获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一等奖。

举办校史校情教育讲座

6月15日,图书馆邀请白象忠教授在718报告厅做题为《沧桑回眸 岁月流芳——回顾校史、寄语图书馆的老师们》的校史校情教育讲座。讲座分为“忆校史、沧桑回眸”,“讲传统、继往开来”,“寄深情、岁月流芳”三个篇章。讲座始终以“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和“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为主线,讲述我校97年的发展历程。

依托图书馆阅读平台,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丰富职工思想生活

5月11日,图书馆行政与服务党支部、资源建设与查新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北戴河鸽子窝公园参观学习,举办“浪淘沙•北戴河”史迹分享暨诗歌散文朗诵活动。

4月24日,由图书馆党总支和离退休工作处“秋实”读书会共同举办的“情为何物”——世界读书日朗诵分享会在图书馆718报告厅举行。

举办燕山大学第四届读书节活动

4月23日,燕山大学喜迎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暨第四届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门前广场举行。来自全校相关部门、各学院、社团组织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读书节以“书山有路”为主题,倡导全民读书。读书节系列活动由图书馆、校团委、学工处、里仁学院和相关社团组织联合开展。

14

后勤管理处

经营服务中心拾金不昧

上半年共拾到手机9部、项链16条、笔记本电脑1台、钱包4个、身份证36张、银行卡50多张。

15

机关

开展“我学习 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校工会在各分工会中开展“弘扬时代精神、共建文明风尚”活动,各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教职工,加强道德修养。

在分工会中开展“争当燕园雷锋”体验活动,即“树一个楷模、做一件实事、学一项礼仪、献一份爱心”活动,提升教职工的道德情操和爱岗爱校情怀。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举办“大手牵小手,唱响主旋律”活动,传承爱国主义情怀。组织部分教职工及子女赴长城博物馆参观学习,共同体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感悟。

举办“解析精神 共话成长”燕大精神解读讲座,邀请我校郑炀曾老师为广大青年教师解读燕大精神,通过此项活动增强广大教职工的爱校荣校意识。

“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实践活动

校团委组织开展主题团课、主题团日、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宣传先进典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进四信”入脑入心、落实行动的水平。

举办“中华好诗词”比赛

5月,校团委举办“中华好诗词”比赛,学习中华文化,体会中华诗词的博大精深,增强大学生对诗词文化的热爱,深入理解中华古诗词文化的历史底蕴,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

举办“荣曜秋菊,华茂春松”校园形象大使大赛

5月,校团委举办“荣曜秋菊,华茂春松”校园形象大使大赛,以“德艺双馨”为评选标准,考察学生品德、举止、知识、才艺等多个方面,选拔出代表我校校园文化形象、德才兼备、举止优雅、才华横溢的大学生。

举办志愿杯演讲比赛

4月,校团委举办志愿杯演讲比赛,为燕大志愿者提供一个总结、展示、宣传的舞台,增强青年志愿者组织在全校学生中的影响力,加强各志愿组织之间的联系,感染更多同学加入志愿者行列,服务社会。

助力创城,服务秦皇岛

3-6月,校团委响应秦皇岛创城号召,组织开展“全民洗城”活动,号召大学生走出校园,亲身参与城市清理,弘扬志愿者精神,宣传爱城护城,为“第二故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6-11月,组织我校大学生参与秦皇岛市交通协管,践行志愿者精神,缓解城市交通管理压力,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校辅导员获得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6月16-17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机械工程学院王银思夺得全国总冠军,获得主题班会和案例分析两个单项最高分,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

举办第16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5月7日—6月20日,燕山大学举办第16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历时45天,涵盖9项校级活动和31项院级活动,近两万名大学生积极参与。

“翔燕工程”主题教育

4-6月份,学工处围绕安全守纪、青春奋进、文明礼仪等三个方面开展“翔燕工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组织安保志愿者助力秦皇岛马拉松赛

5月14日,学工处组织2023名学生以安保志愿者的身份服务2017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以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完成工作,得到主办方、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

毕业生离校教育

5月份,学工处针对毕业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行为塑造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守纪教育、党性教育等方面教育,教育引导毕业生传承发扬“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举办“最美毕业照”评选、“最美燕园行”感恩留念、“遇见最美的燕园”毕业书信征集和“燕山大学2017届最美毕业生”评选活动

6月份,学工处举办“最美毕业照”评选活动,全校范围共评选出最美毕业照15幅,引导毕业生养成文明习惯、创造优美环境、维护良好秩序。

6月份,学工处举办“最美燕园行”毕业生感恩留念活动,利用“轨迹记录应用”记录下在燕园行走的路线并拼出想要对母校说的话语,活动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

6月份,学工处举办“遇见最美的燕园”毕业书信征集活动,梳理在燕大生活的点滴,回忆在燕园发生的故事,增强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怀。活动共评选出优秀作品10个。

6月份,学工处举办“最美毕业生”评选活动,共评选出10名2017届最美毕业生,挖掘我校毕业生中的先进典型,为广大在校生提供学习榜样。

16

离退休工作处

学习“李保国”精神,情系深山慰问活动

4月21日,我校关工委和退休第十一党支部、机关离休党支部共30人,前往青龙县肖营子镇沙沟小学开展爱心扶贫活动。

燕山大学校园环境巡视

5月10日,第十党支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爱校的积极性,组织了“校园环境管理义务巡视组”,对私搭乱建、乱堆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拍照并及时反映给后勤集团。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5月12日、6月6日,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第十一党支部和离休机关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前往长城纪念馆、李大钊故居参观学习,再次进行入党宣誓活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黄真教授入选“秦皇岛党员先锋大道”优秀共产党员。

6月8日,我校退休职工黄真教授入选“秦皇岛党员先锋大道”优秀共产党员。

“创城同心手牵手,文明路上大步走”—文化下乡活动

6月16日,我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秋韵艺术团以及部分燕大里仁学院学生前往驻操营中学开展“创城同心手牵手,文明路上大步走”文化下乡活动。

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制

上一条:创建文明城、喜迎十九大倡议书 下一条:关于发布《2017年燕山大学宣传片》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