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old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继续开展“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宣传报道年”活动的通知

2017年09月01日 08:39  

2016年以来,学校以提升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水平为抓手,以建设“双一流”大学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全校各单位纷纷行动起来,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工作差距,制定了未来一个时期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的目标和措施。

2017年3月,春季学期一开始,为了全力配合学校“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这个中心工作,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开展了“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宣传报道年”活动,在《燕山大学报》上开辟专栏,推出了4期相关报道,对招生就业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校团委、学生工作处、校工会、计划财务处、期刊社、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等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宣传和介绍,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一年来,我校虽然在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工作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但是我们距离“双一流”大学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秋季学期的中层干部会议上,刘宏民校长也提出了当前我校在管理服务当中存在的标准不高、能力水平不够、作风不实不细不硬、责任担当意识不足、服务师生观念不牢等方面的问题。

为了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工作的开展,在交流中共同进步,在学习中共同发展,寻求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最大合力,以榜样为师,向高标准看齐,本学期党委宣传部与机关党委联合,继续开展“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宣传报道年”活动,希望得到全校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我们重点宣传的方面是:

一、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感人事迹和人物。以人为本是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核心理念,多年来,从心系学子的全国模范教师到沐尘而来的基层锅炉工人,我们身边忠实践行这一核心理念的个人和群体层出不穷,他们的事迹也带给我们许许多多的感动。我们希望与大家一起努力,去发现和寻找身边的这些感动,情暖燕园。

二、细致实用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点点滴滴求和谐、细微之处见管理”是精细化管理的精华所在。精细化管理是一种意识,一种理念,一种文化。文化需要传承,我们希望能与各单位一起挖掘这些意识、理念和传统,一起发声,让这些优良的工作经验和方法,能引起广泛的关注和共鸣。

三、创新性、开拓性工作。任何事业都是在创新、开拓的基础上不断向前发展。多年来,学校涌现出了不少创新性的制度、方法、流程,简政放权,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工作质量,提高了师生满意度,也为学校的发展创造了新的局面。我们愿与各单位一起总结这些创新性、开拓性工作,通过交流展示,全面推动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四、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劳动者。我们的身边历来不乏这样可歌可泣的劳动者,他们或者爱岗敬业,在工作中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或者乐于奉献,在服务中管理,在管理中服务,树立起了良好的服务标杆形象。我们希望能与各单位一起发现身边榜样,一起宣传这样的榜样,以此激励他人,推动工作,共同进步。

如有以上方面改革创新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各单位可撰写成稿或者提供新闻线索发送至xwzx@ysu.edu.cn,也可拨打8387509联系采访事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讲好燕大新故事、传播燕大新声音、树立燕大新形象,为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2017年9月1日  

上一条:关于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周节目的预告 下一条:创建文明城、喜迎十九大倡议书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