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3周节目预告

2021年11月19日 21:30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燕大新闻

燕山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燕山大学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协调推进会

(二)微视频《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

在遇到火灾情况时,我们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在拨打报警电话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一要说明火灾发生的详细地址;二要说明起火物,讲清楚燃烧的物品是什么;三要说明火势和人员被困情况,讲清火势猛烈程度;四一定要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消防人员电话联系。

(三)微视频《火灾毒气如何自救逃生》

火灾中引起大量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是吸入烟气和有毒气体窒息死亡。那么,面对毒气来袭,我们该如何自救逃生呢?火灾发生之后,我们可以通过烟雾的颜色来判定不同的燃烧阶段。当烟雾颜色呈白色时,这个时候温度不高,是火灾的萌芽状态;当烟雾呈灰色时,这个时候温度较高,燃烧物处于引燃状态。这两个时期是我们逃生的最佳时期。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生。如果发现烟雾呈黑色时,燃烧物处于猛烈燃烧状态,这个时候温度已经非常高,无法自救逃生,我们可以选择一个有窗的房间,用湿布堵住门缝,阻隔烟雾,等待救援。

(四)微视频《电动车火灾如何防》

要注意科学用车,勤检查、常维护。同时要避免车辆存放时有暴晒,淋雨等情况。电动车充电时要规范充电时间,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电池,需要将电池拆下,将电池与车身分离,防止电路插接点接触不牢,引起火灾。

  (五)微视频 《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tips请查收》

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是接种疫苗。从国内外研究结果来看,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在预防重症、降低死亡率等方面效果显著。但接种疫苗一段时间后,疫苗对部分人员的保护效果可能会减弱,适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可以使已经逐步减少的中和抗体快速增长或反弹约30倍左右,从而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开展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的意义,产生的抗体持久力更强,能更好应对新冠病毒变异株。

 (六)微视频《一百年党史课|“把有纪律放在最前面”》

习近平总书记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到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每一次都是“补钙”“加油”。

 (七)微视频《赶考路领航人》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是一场新起点上的新“赶考”,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进新征程、答好新答卷。这是9500多万名党员共同的意志和信念。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百年大党再出发!

 (八)微视频《一图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且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强调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一分钟带你走进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

(二)微视频《一分钟带你走进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

(三)微视频《一分钟带你走进燕山大学党员组织生活馆》

(四)微视频《初秋之时,燕鸣湖里的荷与莲》


首播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21年11月19日


上一条: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4周节目预告 下一条:关于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