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old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4年春季学期校园环境责任区检查通报

2014年05月05日 11:34  

校属各单位:

为营造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按照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后勤管理处党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划分校园环境责任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4月29日,由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副书记陈春利、副校长谢延安和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对东、西校区各单位环境责任区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从检查的情况看,各单位普遍重视校园环境优化与整治工作,接到校通知后,立即组织本单位教工、学生及社团组织对责任区的卫生进行了认真清理,责任区卫生状况总体良好,主要体现在教学区楼宇周边地面草坪普遍比较整洁,楼道乱张贴现象得到遏制。其中理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表现突出,用优美的环境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教、二教长廊南侧存在杂草、枯叶;东校区灯光球场、燕大浴池附近卫生清理不及时;人文馆周边仍有蔬菜种植现象;西校区艺术馆户外垃圾未送到指定回收点;电气馆楼前存在枯草,有易燃隐患;西校区住宿区和食堂附近存放大量废弃自行车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与校园美观,部分楼馆、公共设施和教室内还存在乱张贴现象。

检查活动中,陈春利副书记表示总体上各单位都比较好地贯彻了由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后勤管理处党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划分校园环境责任区的通知》的精神,对各自单位的环境责任区进行了认真的环境清洁、整理、美化活动。各单位要将此项活动作为学校文化建设、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高度重视,做好安排,并长期坚持形成制度,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的不足,有关单位要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整改,限期达标。
    孟卫东书记赞扬了各单位环境责任区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文明、美观、文化氛围浓厚的校园环境也是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结合学校目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美化校园环境作为事关师生利益的活动长期坚持下去。

校园环境的整洁美化关系到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的质量和效率,关系到学校的整体形象,也是各单位文化氛围、文明程度的一种反应。希望各单位、各部门提高认识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立足长效、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切实按照《通知》要求把我校的环境文化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学校也将把历次检查结果纳入各单位年度定量(或定性)考核体系。

燕山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燕山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燕山大学后勤管理处党委

2014年5月5日

上一条:关于开通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投诉申诉信箱和电话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4年度燕山大学文化建设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