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old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8年05月16日 10:43  

各党委、党总支:

2018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激励广大师生弘扬“五四”精神,爱国奋斗、勤学苦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党委、党总支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党委、党总支务必高度重视,领导好、组织好学习活动。通过学习,真正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和任务上来,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培养的期待。为方便党委中心组和广大师生学习,党委宣传部准备了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视频文件,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文编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四期。

二、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各党委、党总支和党委学生工作部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报告会、主题活动、座谈会、交流会等活动,让全校师生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讲话原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校团委要把组织引导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和学生社团的作用,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运用各类校内媒体,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展示学习热潮,多渠道抓好对学习活动的宣传报道,不断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党委宣传部

2018年5月16日

上一条:关于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3周节目的预告 下一条:关于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2周节目的预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