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old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学习观看电影《李保国》的通知

2018年09月14日 11:46  

各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李保国精神,河北省组织创拍了电影《李保国》。电影《李保国》通过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区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使140万亩荒山改变了面貌,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情怀,是一部反映时代英模事迹的主旋律精品,受到了中宣部、教育部、国家电影局高度肯定。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认真组织学习观看电影<李保国>的通知》(冀教政体函〔2018〕103号)要求,请各党委、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观看电影《李保国》,做好观看电影等相关宣传教育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认真做好观看影片的组织工作

各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观影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将观影活动作为增强师生员工“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教材,作为学校第四届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按照有关规定,观影经费可由本单位党费、团费、工会会费及学校公用经费列支。

二、积极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活动

各党委、党总支要在观影前后,可以向学校电视台、校报、新闻网和微博微信等媒体提供新闻稿件或新闻线索,广泛宣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影片特色亮点。通过报告会、专题研讨、主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学习弘扬时代英模李保国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适时组织师生员工联系实际谈体会、谈对先进典型的认识,引导他们自觉以李保国同志为标杆、为镜子,学习先进,加强师德,同频共振,唱响师德好声音。

三、切实增强宣传示范效应

创新教育形式,将电影《李保国》作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的有效抓手,大力宣传师德典型,持续发扬李保国同志的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师生员工潜心立德树人,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请各党委、党总支将组织观看、讨论交流及宣传教育情况,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刘京辉

联系电话:8387509

邮箱:sdjsbgs@ysu.edu.cn

党委宣传部

2018年9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第三季度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及相关成果信息统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燕山大学电视台第4周节目的预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