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old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基层单位文化建设立项项目第四批结项暨第五批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年11月14日 09:50  

各党委、党总支:

为落实《燕山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打造优雅和谐、充满生机的校园文化环境,燕山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对基层单位文化建设第四批(2017年度)立项项目进行结项,并在全校范围开展第五批(2018年度)立项项目申报工作,鼓励并支持校属各单位精心组织校园文化活动,努力推动师生全员参与文化建设,积极探索校园文化建设新方法、新途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四批基层单位文化建设立项项目结项工作

学校于2017年在全校范围开展了第四批文化建设项目立项工作,并确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发展历程”等27个项目为立项项目。立项一年来,各立项单位紧密围绕学校育人中心任务和整体目标,结合单位优势、特色和师生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创新了校园文化活动的载体,深化了校园文化活动的内涵,发挥了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

燕山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决定近期对第四批基层单位文化建设立项项目进行审核验收。各项目组需要填写《燕山大学基层单位文化建设项目结项审批书(2017年度)》,一式三份,双面打印,制作完成限时5分钟的结项汇报PPT演示电子文档、展示项目特色和成果的电子海报1幅,并与项目最终成果及项目开展过程、效果等方面的佐证材料一并于11月30日前报送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联系电话:8057058),将上述全部电子文档发至党委宣传部电子邮箱xcb@ysu.edu.cn。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将组织审核组审定。

按照《关于开展基层单位文化建设立项项目第三批结项暨第四批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不超过一年,逾期未能结题的将收回拨付经费并冻结余下项目经费。对通过结项的项目学校将颁发结项证书。

(二)第五批基层单位文化建设立项项目申报工作

按照《燕山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要求,在做好第四批基层单位文化活动立项项目结项工作的基础上,本着思想性与时尚性相统一、全员化与分层化相呼应、传统型与创新型相结合的原则,学校启动第五批项目立项工作,着力资助主题宣传教育、大学精神传承、文化品牌塑造、文化素养提升等贴近学校实际、行之有效、感染力强的文化建设项目,鼓励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文化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完善校园文化育人体系。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1、所申报项目应主题鲜明,能够体现时代精神和燕大精神,内容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2、第五批项目分为指定项目和自选项目两类:

指定项目包括:

(1)形成影响力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活动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

(2)师生理论社团红色校园活动

(3)迎接燕山大学百年校庆的主题文化活动或相关文化产品设计

(4)新媒体原创作品设计创作与展播推送等网络文化建设活动

(5)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活动

(6)特色鲜明、辐射力强的校园文化论坛或系列讲座

(7)校友文化展示活动

(8)校史文献整理编制工作

(9)校史题材话剧等校园经典文艺节目的创作与演出

(10)与文化传承相融合的学院环境建设

自选项目由各单位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和工作特色自选主题进行申报。

3、所资助项目主要是文化载体和文化产品。文化载体包括各类教育、科技、文艺、体育等主题活动,专题性网站及各类媒体平台,系列讲座、讲堂等其他能传递主旋律或大学精神的途径和方式。文化作品包括各类校园创意文化产品,文艺作品、影视作品、公益广告等,展览、景观等环境装饰。

4、项目应具有较强的必要性和可操作性,已列入学校财务预算和获得校内外其他资助的项目不再立项。

5、校属各单位和师生员工都可以集体、课题组或个人的形式申报,鼓励多个单位联合申报。申报项目必须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具有示范推广价值,计划清晰周详,成果具备可评估性。

6、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突出的项目优化后可优先予以继续立项。

7、项目经审核通过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分层次立项,并予以经费资助。鼓励基层单位提供配套经费。

8、所有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不超过一年,逾期未能结题的将收回拨付经费并冻结余下项目经费。

9、学校在近年来文化建设项目立项活动的基础上,将以电子海报的形式在学校新媒体官方公众平台、校内电子显示屏上开展第一个文化建设五年规划优秀校园文化项目展示活动。

请校内有意向申报的单位、团体或个人填写《燕山大学文化建设项目申请书》(2018年度),于11月30日前将电子文档发送至党委宣传部电子邮箱xcb@ysu.edu.cn,打印稿一式3份交党委宣传部(东校区世纪楼2017室)。

附件1:燕山大学2017年度基层单位文化建设立项项目名录

附件2:燕山大学基层单位文化建设项目结项审批书(2017年度)

附件3:燕山大学文化建设项目申请书(2018年度)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8年11月14日

上一条:关于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3周节目的预告 下一条:关于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2周节目的预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