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old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燕山大学篆刻印面设计大赛及展示活动的通知

2019年04月17日 09:19  

各党委、党总支:

汉字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基石,篆刻是中国最古老的传统艺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民族文化自信”,将对青少年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高至国家战略高度。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做好优秀文化进校园的落地工作,营造浓厚的校园人文氛围,学校决定举办篆刻印面设计大赛及展示活动,并择优推荐参加秦皇岛市大中小学篆刻印面设计大赛及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以篆刻艺术的“印言美、印言志、印言趣、印言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文化之精髓;迎接燕山大学百年校庆,诠释燕大校训、燕大精神和燕大文化;展示秦皇岛作为旅游城市的特色魅力与传统风貌。

二、参赛范围

面向在校师生,可以个人或社团形式参赛。

三、作品要求

1、提交作品须符合活动主题,健康向上,基于篆刻艺术的基本要求进行设计和创作。

2、作品以篆刻印面设计、篆刻印屏、创意篆刻实物、有篆刻艺术装潢的燕山大学百年校庆和秦皇岛旅游纪念品设计效果图或样品实物等形式呈现。具体规格要求参照附件《秦皇岛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秦皇岛市大中小学篆刻印面设计大赛及展示活动的通知》中的“秦皇岛市大中小学篆刻印面设计大赛作品要求”。所设计校庆和旅游的纪念品应考虑不同群体的需求,可以是单件作品,鼓励系列作品设计。

3、除提交作品外,设计者还需提供作品名称(原则上不超过10字)及作品简介(不超过150字)。纸质版作品需在作品背后右下方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所在学院(或单位)、专业、年级、学号(或工号)、手机号码、作品名称等个人信息。电子版设计作品需以“班级(或单位)+姓名+学号(或工号)+作品名”命名文件。

4、作品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统一报送。报送截止时间是2019年6月10日;报送地址是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东校区世纪楼2017室),电子档发送至党委宣传部电子邮箱xcb@ysu.edu.cn。

四、作品评选及展示

学校将以线上微信投票,线下评委会评选的方式遴选入展作品,并评选出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给予表彰。入展作品将分别在学校校报、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等进行线上、线下展示。

五、参赛约定

1、参赛方案作品必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并且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

2、获奖作品将择优用于部分毕业季活动及学校百年校庆纪念品的制作。凡入选方案作品,其知识产权和使用权等归燕山大学所有。入选方案作品非最终纪念品设计方案,产品转化过程中也将酌情进行方案改动。 

各党委、党总支要把篆刻艺术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重要内容之一,认真组织师生参赛,努力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强化举措、提供保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秦皇岛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秦皇岛市大中小学篆刻印面设计大赛及展示活动的通知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9年4月17日

上一条:燕山大学电视台第9周节目预告 下一条:燕山大学电视台第8周节目预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