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6周节目预告

2020年03月27日 12:27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纪录片:《英雄之城》(上)

很多年后,当人们回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疫”,一定会想起2020年初,武汉关闭离汉通道那个遥远的日子。随着关闭而开启的,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这座英雄之城,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对的事,以他们的真心、无畏、正直和同情,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新华社记者用镜头真实记录了武汉战“疫”2个月中的重要历史时刻,以及众多凡人英雄的温情大义。

(二)微视频《千里同好命运与共》

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地球村中持续蔓延。危机面前,防控无国界。世界紧密相依,休戚与共。守望相助,单则易折,众则难摧,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分享经验、开展合作,携手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微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疾风知劲草》

80多年前的武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从这里起步,投身抗战。今天,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中,中国共产党人再一次身先士卒:在救死扶伤阵地,他们主动请战、逆风前行,用生命守护生命;在社区防控阵地,他们凝心聚力、披肝沥胆,筑起一道“钢铁防线”。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以“疾风知劲草”评价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党员干部?他们身上又有怎样的胆识与气度?本期《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为您娓娓道来。

(四)每周一歌《大爱苍生》

“千山静,鸟不鸣,九州云雾起。寸寸心,牵念远,只为苍生祈太平。”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作曲,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作词,抗疫歌曲《大爱苍生》用音乐传递大爱、温暖人心。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新冠肺炎科普小知识》

(二)微视频:《辅导员卢文龙的战“疫”漫画》

(三)微视频:《返岗后工作场所如何做好防护?》

(四)微视频:《不同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口罩选择与使用技术指引》

(五)微视频:《防控新冠肺炎公益海报》

首播时间:2020年3月30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20年3月27日

上一条:燕山大学电视台第7周节目预告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新媒体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