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2周节目预告

2020年05月09日 14:57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微视频:《国家相册·战争与童年》

75年前的5月8日,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战事终结。本期国家相册带您走近三个女孩的战火童年。孩子的痛,将战争之恶成倍放大;孩子的幸,让人性之光更加夺目。75年过去,当年的女孩回首往事说出最真诚的期许。打开国家相册,我们一起聆听。

(二)微视频:《胖五飞天全程回顾》

2020年5月5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成功发射。任务开展以来,航天人团结拼搏、同舟共济,成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成功将搭载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和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送入预定轨道。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首战告捷,正式拉开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务的序幕。

(三)科普动画:《共和国不会忘记》(四)黄旭华的故事

黄旭华,中国第一代攻击性核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设计师,大半生隐姓埋名,却一直干着惊天动地的大事,为中国核潜艇研制和跨越式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请随《共和国不会忘记》系列科普动画一起去了解黄旭华的故事。

(四)纪录片:《中国抗疫志》(四)

迄今为止,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全球除南极洲以外的所有大洲。人类能够战胜这场世纪瘟疫吗?人类应当从中汲取何种经验和教训?本片广泛对话亲身参与和敏锐观察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们。他们有努力保护人类免受病毒伤害的医生、志愿者和科学家,有居家隔离长达数月的武汉市民,有不知疲倦为全球运输医疗品的企业家,也有享誉世界的政治学者、经济学者和艺术家。他们虽经历不同,却都试图从中国抗击疫情的故事中探寻上述问题的答案。

(五)每周一歌《祝愿你我都会好好的》

新华社“声在中国”联合音乐制作人陈国华、华语乐坛实力唱将黄绮珊、新华社记者路滨琪共同推出原创歌曲《祝愿你我都会好好的》,用音乐的力量致敬抗疫前线的人们,也献给这场疫情中的每一位同胞。让我们一起用歌声传递温暖力量,祝愿你我都会好好的。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燕园春景》

(二)微视频:《安全出行须知》

(三)微视频:《风雨同舟山河无恙》

(四)微视频:5分钟读懂《国家安全法》

首播时间:2020年5月11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20年5月9日

上一条: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3周节目预告 下一条: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1周节目预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