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燕山大学新闻中心2022年秋季学期第1周视频节目预告

2022年08月28日 15:24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专题片《带你走进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

自2019年以来,燕山大学依托秦皇岛所处东北亚古今咽喉要冲和战略要地的优越地理位置,成立了国内外首个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相继完成了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一区、二区建设。2022年7月,博物馆全面建成,整体布展面积1500平方米,展出东北亚古丝路沿线各个历史阶段的文物藏品,普及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知识,展示最新科研成果,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开启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新视角。

(二)微视频《跟着总书记看中国:绿》

绿色是大自然的底色。“一江明月碧琉璃”,感受碧色的沁人心脾;“软草平莎过雨新”,看草绿色的勃勃生机;“绿竹入幽径”,赏竹青色的古典意韵;“十里青山远”,望满目青翠的心旷神怡;“亭亭山上松,瑟瑟谷中风”,看塞罕坝精神创造出的中国奇迹。让我们跟随视频一起寻找绿色赋予美丽中国的诗情画意。

(三)微视频《为了人民的幸福》

一个国家的发展,有大江大河的奔腾,也有一枝一叶的生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跋山涉水,走遍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50多次调研扶贫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人民群众笑颜绽放。

(四)微视频《十年——殷殷关切谆谆嘱托 习近平心系科技创新》

从高新技术企业到高校、科研院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深入创新要素最活跃的地方,一次次用鲜活的比喻阐明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十年来,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突破“卡脖子”问题,努力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选》

本期节目同时在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里仁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图书馆、第三教学楼等处的LED屏幕播出。

首播时间:2022年8月29日

                                                                                                                                                                                                                                                                      新闻中心

2022年8月28日


上一条:燕山大学新闻中心2022年秋季学期第2周视频节目预告 下一条:关于“燕赵文化名家”推荐评审结果的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